当前位置:汕头资讯网 >> 汕头时尚 >> 汕头时尚 >> 正文

打破“代际隔阂”,红旗携手腾讯混元大模型全线领跑虚拟人智能生态

2023/12/28 20:27:10   汕头资讯网   hardy

    如今,科技创新已成为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扎实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企业赢得未来竞争的关键。近日,由一汽红旗联合腾讯混元大模型共同推出的红旗品牌虚拟代言人小程序:旗羿旗妙说,正式上线,通过虚拟人“旗羿、旗妙”语言功能的全方位升级,不仅为用户提供了更前沿的沉浸式体验,且红旗新锐时尚的品牌形象也再次得以焕新。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红旗品牌虚拟代言人小程序的上线对推动虚拟人智能生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既体现了红旗对创新科技的探索,也引领了虚拟人产业迈入发展新阶段。

    

    1.jpg

    

    助力虚拟生态建设,彰显“中国式科技”新担当

    

    数字时代改变了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催生了诸多文化新业态,而虚拟现实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的代表性技术,已成为产业各界和各地政府争先布局的重点。早在今年6月,红旗便率先发布了品牌虚拟代言人——旗羿和旗妙,打破了次元边界,加快推进了用户体验革新,进一步刷新了人们对红旗品牌新形象的认知。

    

    基于腾讯混元大模型多轮对话、知识增强、逻辑推理、内容创作等能力,红旗创新打造了专属定制语言模型,“旗羿、旗妙”也以红旗品牌虚拟代言人小程序为载体,成功实现了与用户对话问答、日常工作协助等应用场景,大大满足了人们对虚拟人的想象,同时也让红旗借此传递出“持续拥抱创新科技”的信号。

    

    2.jpg

    

    作为我国汽车行业、民族汽车品牌的典型代表,一汽红旗既承载着民族情怀,也代表着探索精神,经过多年的技术变革和创新经营,“中国式科技”在其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此次携手腾讯混元大模型也是为了更好的推动虚拟人智能生态的发展和进步,这也正契合了一汽红旗“以科技助推产业升级”的核心理念。

    

    面对瞬息万变的发展形势,既夯实自身实力,也顺应市场需求,坚持“两条腿走路”,一直是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实践过程中所积累丰富经验的概括和总结。也正因如此,在注重科技赋能和创新引领的同时,红旗不断强化品牌营销管理体系,通过“科技+营销”双轮驱动,进一步实现了自身的创新发展。先前推出的“敦煌壁画艺术巡展”、 “旗境未来中心”等均是其“科技营销”的展现形式,而此次品牌虚拟代言人小程序的上线也是其科创“新长征”道路上的关键节点。

    

    重构想象,以数字赋能开启虚拟人智能时代

    

    从产业角度看,虽然虚拟人的热度持续攀升,但行业生态仍需进一步进化,尤其是如何平衡商业落地和用户需求之间的微妙关系,最终实现“双赢”,是业界正面临的共同命题。目前虚拟人产业所产生的红利,仍得益于AIGC等底层技术的持续迭代,长远来看,为用户提供专业服务的同时,也在商业化探索方面取得新突破,才是虚拟人产业能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这也正是红旗发力虚拟人的初衷。

    

    3.jpg

    

    此次品牌虚拟代言人小程序的正式上线,从内部看,可助力红旗进一步落实科技化营销、年轻化营销等战略打法,既为品牌创意营销打开了新局面,也为红旗领跑虚拟人智能生态奠定了坚实基础;从外部看,一方面可加强与腾讯等科技企业的连接,完成其技术层面的进化,另一方面亦可激发整个虚拟人产业的创新活力,既驱动产业升级,也拓展应用场景,助力释放出了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伴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虚拟人产业规模持续扩大,虚拟人形象愈发个性多样,虚拟人的市场需求也日益强烈,在此背景下,虚拟人势必将成为我国数字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红旗也将以品牌虚拟代言人小程序为依托,在虚拟人相关领域进行更多拓展,携手各界合作伙伴打造智能新生态,既满足用户多方面的需求,不断提高用户体验,也借机推进品牌建设,最终为企业经营持续注入商业价值。

    

    以科技链接未来,于复杂中重构用户想象。红旗通过数字赋能创新,开启了虚拟人智能时代。包括以虚拟人和年轻一代建立情感联结,不断打破圈层隔阂,也是红旗焕新品牌形象的重要手段。未来路远,道阻且长,红旗一直在前进路上。

    

E-Mail:nihao@foxmail.com 合作QQ:80044735 全国热线:400-664-0095
Copyright© 2018 汕头资讯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23058号